寶妮在大學時期就已經開始收集繪本;擔任幼稚園老師時,在主題課程中總需要找些相關的繪本輔以教學,所以開始大量地接觸繪本&童書。後來職業生涯轉向美語老師和教育推廣的工作崗位中,更是直接接觸了原文童書,積累起來,看過的童書不算少,繪本的收藏更是不斷的累積。

以下是寶妮一小部分的收藏

 

假日優閒的時光,偶爾來訪書店,我喜歡走向童書部,翻一翻封面吸引我的書 ,購入;Facebook上,推薦繪本的粉絲頁面,書櫃裡又多了幾本~;定期到圖書館逛逛,翻翻繪本,我的書櫃裡,愈來愈多各式各樣好喜歡的繪本。

2017年9月我參加了教育部指導、新竹文化局主辦、新竹市故事協會協辦的說故事人才30小時的培訓課程。課程裡留美、留日、留英的專業的講師們介紹了各種畫風、大小、語言翻譯的繪本,讓我有種在故事屋的幻覺,也讓我心中產生了個疑問- 坊間的中外繪本愈來受到家長的重視和喜愛,也不斷地因應增加,可是不論是我或是家長,如果沒有一個人引導或介紹,有時候很難挑選出符合需要或是在有限的時間裡挑到切確精準的繪本。

所以,產生了想要和大家分享我看繪本的想法、整理和介紹的初心,希望可以幫助到

  不知道如何選書、

  不知道如何帶領孩子進入故事屋、

  不知道讀完書之後和孩子的互動..........的你/妳  一些想法喔!

 BOnnie's 繪本屋  FB粉絲頁  

 歡迎加入按讚並分享 <<BOnnie's 繪本屋>>,您能夠及時收到最新的繪本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