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鵝指偶書 讓我抱抱你

類型:啟蒙認知/翻翻書/晚安書  出版社:風車

簡介:企鵝媽媽的雙手可以和寶寶一起做什麼呢?他們可以一起玩水、把手臂當搖籃,還能準備好所有東西。更重要的是,媽媽的雙手可以照護、陪伴寶寶,並用擁抱來表達他們的愛。

日期:2019/4/3 作者: 風車編輯群 

適讀年齡:親子共讀六個月-3歲,自閱4歲以上

關鍵字: 晚安書、翻翻書、愛的傳遞、乖乖入睡晚安書、安全感建立

故事內容:

<小企鵝指偶書 讓我抱抱你> 其中一頁的文字如下:

我最愛的寶貝! 我會用雙手呵護你,每天緊緊抱進我懷裡,讓你知道  我有多愛你

藉由書中優美 溫暖 充滿愛的字句,有媽媽溫柔的嗓音反覆地和小寶貝分享,我相信 小寶貝在這過程中一定能夠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並能夠慢慢建立安全感。

本書的特色:

+ 書籍的挖空設計,讓故事的朗讀增添了趣味性,過程中藉由企鵝手的靈活運用,也更加傳遞出企鵝媽媽對小企鵝的愛。不論是抱抱小企鵝、摸摸小企鵝、揮揮手...等動作

+ 畫面構成是滿版狀態;圖像簡單放大,稚拙卻細膩的筆觸加上各種飽和的色彩 吸引小讀者的目光並刺激視覺的發展

+好的作家,會講究音韻與節奏感,讀起來流暢悅耳,不會故意使用太多深奧字詞,孩子較能走入書中世界。簡單的文字能夠引領著小讀者一起開口朗讀喔,跟著媽媽一起朗讀,訓練了口語的能力,給予了練習的機會。

分享兩個頁面的內容,溫馨深情地傳達媽媽對孩子的愛和包容

月亮和星星溫柔閃著光,把你抱在懷裡,輕輕搖啊搖,讓你進入甜美的夢鄉。

當你想探索世界,我會陪你做準備,讓你勇敢去冒險。等你累了,我會張開雙手,歡迎你回來!

+ 厚頁書的安排,鼓勵小讀者自行翻閱,訓練小肌肉的摳翻使力的發展;挖洞的企鵝手,也歡迎著小讀者動一動&控制&運用手指頭,讓企鵝媽媽生命化,甚至是換成寶貝來說故事!

+ 適合做為睡眠儀式的晚安書

對於年紀愈小的孩子,愈清楚的作息時間以及良好的規律,愈能讓孩子從中感覺到安全感和穩定,並從中學會自我控制和了解事情的規則和規律。早期的睡眠儀式(bedtime routine)建立,是很重要的,睡眠儀式建立的步驟之一是: 睡前故事(booking) 。

 

同款書籍

小熊熊指偶書 讓我抱抱你    

小小象指偶書 讓我抱抱你

小兔兔指偶書 讓我抱抱你

 

網友回饋: 

推 Yarkig :

封面很可愛耶 12/10 22:19

af635 :

喜歡,好溫馨的書,看文字,媽媽好想落淚!哈哈

推 guessx :

這本小朋友好喜歡,每次都跟企鵝抱抱看了很有愛。 12/11 00:16

推 rainnsun :

謝謝分享溫馨好書 12/11 02:33

推 MissCatCat :

有買 很可愛 12/11 17:00

推 littleaunt :

好棒的童書!我要買來跟妞說故事!謝謝分享 12/12 10:41

 

 FB粉絲頁 : BOnnie's 繪本屋   

 FB社團 : 童遊繪本X Bonnie   

 如果覺得寶妮的分享&導讀還不錯的話,請不吝到臉書粉專

或是社團給個讚喔! 

 歡迎加入社團或粉專就能定期收到繪本介紹/ 繪本延伸活動

說故事活動 / 教養文章 /親子共讀文章 /繪本特賣活動..的資訊

  IG : bonnie_book_booth  

 EMAIL: bonnie.sf.liu@gmail.com

(歡迎邀稿或與寶妮交流想法喔!)

 

 

妮交流想法或是邀稿喔!)

arrow
arrow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